師父開示
有機純素飲食--化解地球文明毀滅危機
清海無上師在英國倫敦「領袖確保我們的未來:因應氣候變遷的步驟與優先順序」會議
大家好!謹向您內邊的上帝致上最高的敬意:閣下、大英聯合王國重要的決策人士,以及貴賓、各位勇敢的女士先生們,我非常榮幸能與備受敬重的諸位,一同參加這場迫切的會議。
正如各位明瞭的,地球上的所有生物正面臨著許多全球性的危機。專家經常強調,當前最嚴重也最急迫的6大威脅,就是氣候變遷、缺水、缺糧、森林濫伐、海洋崩解和生物多樣性喪失。單是每一種威脅就足以造成巨大的破壞,成為所謂的「文明毀滅者」,若加在一起,更會導致全球瓦解,讓地球所有的生物滅絕。 我跟你們許多人一樣,也不斷問自己,要如何才能停止繼續往這個災難的方向前進,但是我怕現在實際的情況已經太緊急了。科學家說,世界上約有8成人口的水源安全受到威脅,因為河系乾涸或被污染,加上從南美到喜馬拉雅山的冰河不斷退縮,以及地下水水位逐年降低。2009年,飢民的人數首次超過10億人,而天災又進一步威脅更多人的糧食安全。每年,被燒光的熱帶森林有紐約州那麼大,所釋放的二氧化碳佔全世界的17%,比所有交通運輸工具的總碳排量還多。有超過70%的魚類已經完全枯竭,而剩下的恐怕也會在幾十年內消失。
聯合國最近一項研究發現,目前動、植物消失的速度,是自然情況下絕種速度的1,000倍,而長養生命的重要生態系統,可能很快就會遭受不可逆轉的破壞。而且沒錯,我們還有全球暖化的問題。就算實施最嚴格的溫室氣體排放限制,地球的氣溫在幾十年內仍將上升攝氏3.5度,這將導致亞馬遜雨林消失殆盡、強大颶風重創沿海城市、大量甲烷不斷從永凍層釋出,最終導致大滅絕。我們已經看到災難變得更頻繁、更長、更致命了,因此,如果不儘快遏止這6大危機,我們恐將失去一切,全部都沒了!所以請考慮清楚,現在真正性命交關的是什麼?真正最重要的當務之急是什麼?不是政治聲譽或經濟,而是人類、動物、植物、樹木等地球上所有眾生,他們活生生的生命。 如今,雖然眼前的情況令人惶恐不安,但可敬的研究人員已確認了所有這些問題的主因,甚至也有解決的辦法。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簡稱FAO)於2006年指出:「無論從地方或全球的角度而言,畜牧業都是造成最嚴重環境問題的3大主因之一」,包括生物多樣性喪失、森林濫伐、土壤退化、污染、氣候變遷、漁業過度捕撈和其他問題等等。因此,也難怪2010年6月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Programme)與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共同發表的一份報告總結:唯有全球大規模改變飲食,遠離所有動物產品,才能大幅減少對環境的衝擊。 現在,讓我們逐一探討每個「文明毀滅者」,看看何以當中每一項都是肉食所致。也許以後當你再看到肉時,想法會有所改變。
現在,有人可能會問:我們這個世界真的能終止全球的肉品業,大家都吃純素嗎?事實告訴我們:「是的,可以!」人類求生存的直覺告訴我們必須這麼做! 誠如美國備受尊崇的經濟學家傑瑞米•雷夫金(Jeremy Rifkin)在2002年所寫的:「世界上比較富有的消費者喜歡吃全球食物鏈最頂端的食物,而讓其他同胞挨餓。全球早就應該討論如何才能讓人類改採豐富多樣又富含蛋白質的純素飲食。」 美國前副總統高爾(Al Gore)與太空總署戈達德太空研究所(NASA Goddard Institute for Space Studies)主任詹姆士•韓森博士(James Hansen)都提到:停止吃肉是個人減少碳足跡所能做的「最有效的事」。氣候專家史登爵士也公開指出:「吃素比較好。」世界銀行前任顧問羅伯特•古德蘭博士(Robert Goodland)說素食這種「進化的飲食」,是「被忽略的氣候解決方案」。而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主席帕卓里博士(Rajendra Pachauri)則說:「大家改採素食勢在必行,如果我們想要有機會避免大災難的話。從立即行動而言……少吃肉無疑是最可望成功的方法。」 的確,食品業、消費者和政府的新契機一片光明,有很多加入純素食品業成功的例子,也有許多畜牧業者轉而從事有機純素耕作成功的案例。研究也告訴我們,替代動物性產品的素食不僅有益健康,也消耗比較少的石化燃料,創造更多永續工作,而且越來越受歡迎,因為品質很好又很美味。 分析家也說,肉和乳製品的價格將不可避免地大幅上揚,因為氣候風險、石油危機與極高的環境成本,依賴政府補貼才能存續的畜牧業正逐漸式微。如今我們也知道,養殖業的員工甚至在身體、情緒、心理與精神狀態上,都遭受某些最痛苦的折磨。現在是我們進化到更美好的社會、過更高雅生活的時候了。政府可以用那些津貼來造福人民、支持能拯救地球的有機純素農耕,並鼓勵健康、永續且能有效利用資源的食品業。 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ldlife Fund)的研究人員指出,以我們目前的消費速度來計算,我們將會需要第2個地球。如果世界各國政府停止補貼畜牧業和漁業,而明智地改支持有機純素食品生產,就能省下80%的抗暖化費用、省下水污染所付出的龐大代價,並省下1兆美元因肉食相關疾病所產生的醫療成本,如癌症、心臟病、糖尿病、肥胖症、食物中毒等,不勝枚舉。
現在,如果我們改採純素飲食,每年就能避免全球兩千多萬人死於肉食的相關疾病,親人不再因此受苦、早夭,自己和他人也不再承受這方面的痛苦;我們將能自然而然地享有更長壽、更健康、更美好和更快樂的生活。就算沒有那些「文明毀滅者」威脅地球的存續,有機純素飲食也會大幅改善我們的生活品質、提昇我們的靈性,還能遏止水和糧食危機,恢復大自然維持生命的系統。而這正好也是最快速、最符合經濟效益,並唯一可行的氣候解決方案,各國都很容易實施。 總而言之,唯有採行有機純素這種解決辦法,我們才能救地球。 各位備受尊崇的女士先生們,我懇請您們和所有的領袖,請幫助我們的世界,請拯救我們的地球。我實在不想失去希望,還有大家的希望,因為人類是有愛心、聰明、有勇氣的,是上帝的兒女。我只能和各位一起衷心祈禱眾志成城,我們攜手努力,就能真正有效地為我們的子孫拯救地球。非常感謝您們的信任和關注。 祝大家永遠明智、有愛心並蒙受上帝的福佑,致上滿滿的愛!
線上觀看「無上師電視台」播出這場影音訊息的精采實況:http://video.Godsdirectcontact.net/magazine/WOW1559c.php
|
|||||||||||||||||||||||||||||||